荧祸祸

卡面来打厨,北极圈拉郎cp常客,日腐泰腐也有涉猎,霹雳布袋戏资深道友,墙头非常多

意外被隔离在上司家怎么办?(中)

【峰回路转】

意外被隔离在上司家怎么办?(中)

蒋峰x路海洲,年下不拆不逆,角色是他们的ooc是我的,不喜勿入。

(疫情隔离下的唠唠叨叨,夹杂一点论坛体)



   在沙发上窝了一晚的蒋峰只觉得哪哪儿都疼。

    路海洲家是标准的两室一厅,平日里一个人住,次卧就被改成了书房,好在客厅里的沙发还算宽敞,不至于第一晚就打地铺。


    真是倒了大霉!

    昨夜不知什么时候落了雨,蒋峰揉着酸疼的腰晃到阳台,一阵风携裹着水汽钻入窗缝,外面灰蒙蒙的一片,他顺手关窗轻轻敲响了卧室的门。

   进来…他手下一顿,缓缓推开门,厚重的窗帘将光遮个干净,依稀能听到雨打玻璃的声音。

    屋子里有些闷,蒋峰等了片刻来到床边,床头柜上还有昨天喝完的水杯和空药盒。看来他昨晚没再出来过…


    路队,你感觉怎么样了?


    嗯…咳,没事


    他的声音又哑了些,蒋峰出于对领导的关心还是上前摸了下他的额头,还好,已经退烧了。

    那个,路队您家里有吃的吗?有…有点饿。这也不怪蒋峰,自从他昨天来了这里除去那顿早餐就没再吃了,一是不怎么饿,二是一时没能接受自己和上司隔离在一起的事实。路海洲也睡了一天,现在两人胃里都没什么存粮。

  

    然而床上的人实在没什么力气,昨晚吃了药他就昏昏沉沉的睡着,半梦半醒只觉着热得慌,却偏偏手脚冰凉,他听到了房门被打开,勉强撑着自己坐起来。


    冰箱里有,你随意就好


    路海洲冲着年轻人露出一个笑容,抬手将汗湿的头发全部撩上去,只不过半小时后他就有些后悔现在的决定了。

    蒋峰?接连不断的响动从厨房里传来,正忙活着的人七手八脚,赶在烟雾报警器响之前关掉了火,转身就看到那个本应该休息的人正倚着酒柜看自己,似笑非笑。

    又是这个表情,蒋峰一直觉得路海洲是个“笑面虎”,每次对方这样他就瘆得慌。


   路队,我煮了泡面,一起吃点?


   泡面?看起来就不怎么健康的速食品,路海洲一时忘记了家里还有这东西,也难为他还找的到。两人吃着面相对无言,蒋峰看着他挑起一根黑漆漆的东西看了片刻,勾起唇角将它放进嘴里,勉强承认那是青菜的年轻人默默捂住脸。


    晚饭我来做吧,书房里有台电脑,你要是无聊可以玩一玩。


    嗯?好……


    在队里的时候忙,蒋峰也实在没什么做饭的天赋,于是外卖就成为首选,只不过现在处于隔离期这些东西自然是没有的。

    他罕见的有些愧疚,按理说对方正在生病不应该吃这些,但他还是陪自己吃完了那碗面。


    路队,您去休息吧,记得吃药。


    不了,一会儿有个视频会议,我去洗个澡。路海洲指了指书房,满身汗湿的黏腻属实不舒服,他扯了扯领口,揉着额角皱起眉。

  

【51楼】:上面的姐妹还在不在?一个人嗑cp好孤单啊,楼主也没发糖(叹气)(叹气)

【楼主】:发糖?什么意思?

【52楼】:啊啊啊啊啊!楼主你来了,拿下上司了没?

【53楼】:采访一下楼主和上司“同居”的感受(话筒)(话筒)x100

【54楼】:53楼同居一词用的好,楼主不会已经擦枪走火了吧!?求图!

【55楼】:求图+1

【楼主】:什么同居!?那可是我的领导!而且是个男人……


   看着不断更新的楼层,蒋峰开始有些后悔发这条帖子,他属实没想到这些个网友脑洞如此大,什么“男上加男”“同居”开什么玩笑那可是路海洲,就算…也不可能。

    甩掉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,他决定删掉这篇帖子。


【62楼】:楼主了解你的上司吗?

    嗯?

    动作一顿,他仔细看了眼回复人的信息,竟然是匿名……

【楼主】:什么意思?

【63楼】:我只是觉得这是个好时机,毕竟和上司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不是人人都有,何不趁着这次了解一下他,和领导搞好关系不是什么坏事儿吧。

【64楼】:63楼惊险知情者!?

【65楼】:这事儿越来越有意思了,楼主加油!我等着吃糖!

【66楼】:上面吃糖的加我一个!

【67楼】:+10086和身份证号


   ……


    蒋峰愣住了,本来准备删掉帖子的人却因一个回复打消了念头,自己了解路海洲吗?随即下一秒他立马否定了这个答案,别人就算了,路海洲……知道他的名字算不算?

    以前总觉得市局里的领导离他们很远,偶尔下来督办什么案件也见不着几面,了解他?不说蒋峰,整个分局的人估计都没这个想法。

    不过今天中午

    蒋峰想起了那碗泡着烧焦青菜的面,诶…

    隔壁的视频会议已经持续了将近三小时,他依稀能听到那人的声音,严肃而沉稳,话语间隔处隐约夹杂着几声压抑的咳嗽。


    路队?


    进来


    他轻轻敲了敲门,在听到回应后才推开一条缝,路海洲背对着他坐在床边,上身穿着严谨的警服下身却依旧是睡裤。


    小峰,怎么了?


    !!他竟然叫自己小峰,蒋峰端着水的手一晃,他俩好像还没这么熟吧…他小心躲过电脑的摄像头将杯子放在人手边,指了指自己的喉咙。

    谢谢。他看到对方冲着自己笑了笑,随即端起水杯呡了一小口,露出袖口的腕子青筋依稀可见,顺着手背撑起指节。

    蒋峰被那个笑容晃了眼,他沉默着退出卧室钻进厨房。

    虽然人家那么说了,但总不见得真的让他去做饭,于情于理自己也算是他的下属,让领导做饭?没这个道理。

    他迅速将网上看来的菜谱于脑子里过了一遍,最终选定了一碗……粥,这东西做起来简单的很,也比较适合病人。结果等到天色擦黑,房间外飘出米香的时候卧室门才打开,路海洲揉着酸疼的脖颈一眼便看到厨房的灯火通明。

    自从上任了副支队长工作就翻了番,一个月里总有28天在加班,有时忙的太晚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对付一夜,他已经记不清家里上次的烟火气是什么时候了。

    他握拳轻咳一声,疲惫的眉眼在看到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时又柔和了几份,蒋峰做的粥自然没什么花样,简单的白粥烫的路海洲指尖一缩,心里反倒暖了起来。


   路队,第一次做您凑合吃,别介意


   小同志手艺不错嘛


   年轻人得了领导的夸奖有些不好意思,他抱着碗悄悄去看身边人,相比昨天他的脸色倒是好了很多,看上去就十分柔软的发丝没了发胶的束缚,有几缕调皮的扫过额角遮住了他温柔下垂的眼尾。

    甚至耳尖也在雾气的蒸腾下微微泛着红

    咦?应该是被烫到了吧,他看到路海洲的发旋微颤,嫩红的舌尖隐约闪过轻轻扫过碗边。他心里竟然也随着这一幕痒痒的,没想到这家伙还挺可爱的,蒋峰愣了下随即用碗挡住了逐渐上扬的唇角。


    小峰…小峰?蒋峰!


    嗯?您说什么?


    我是说晚上冷,家里也没多余的房间,你不介意的话就和我一起睡


    嗯?哦…好。本来想拒绝,但是腰部的僵硬还在提醒着自己,更何况隔离期是14天,在沙发上窝半个月他可做不到。


    于是当晚

    蒋峰忐忑的占据了卧室大床的另一边,不是没和别人一起过,但和自己的上司同床还真是第一次。

    耳边传来的呼吸声有些沉重,应该是还在感冒吧。

    他将身体往里移了一点,伸手轻轻抚摸路海洲的额头,今天工作的时间有点长他还在低烧。蒋峰顺手给身边人掖了掖被角自己盯着天花板发起呆来。


    我好像有点了解他了

评论(23)

热度(1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